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工作会议在汉顺利召开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05-16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工作会议在学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主持。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冯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鄢烈洲、副院长郭沙出席会议。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务处、计算机学院及信创学院负责人,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紫光恒越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承办方湖北工业大学的工作汇报,研究了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决赛工作方案和有关事项。会议围绕后续信创大赛相关工作开展了交流和研讨,与会人员就大赛升格问题、宣传发动工作、优化组织形式、模式探索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周应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信创产业是国家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国之大者”。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举办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不仅有利于高校提高学生创新应用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而且有利于企业选拔优秀人才,进一步推进企业和高校的协同创新,此项大赛也引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高度关注。周应佳指出,本次大会通过研讨形成了六点共识:一是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将大学生信创大赛作为一项重要赛事来抓,坚持不懈办好大赛,努力打造大赛品牌;二是从下一届信创大赛开始,本专科一起组织,分开比赛,一年一赛;三是争取政府主导,争取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四是发动更多信创企业参与,不断扩大参与面;五是邀请部分兄弟省市高校参加大赛;六是大赛比赛时间相对固定,参赛对象相对明确,并逐步探索出一套成熟的大赛模式。周应佳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抓好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办赛水平,不断扩大影响力,助力湖北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