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汉召开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04-17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教育专题研讨会在学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主持。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雷春出席会议。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湖北工业大学信息中心、湖北兴华教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

图片1.png 

在研讨会上,周应佳介绍了数字化时代背景,并指出了推进教育数字化对于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雷春介绍了全省教育数字化相关政策、发展方向、实现路径,并建议学会通过探索举办领导论坛、开展经验交流、组织示范推广,推进高校教育数字化发展。与会代表就数字化教育发展及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从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应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家通过研讨形成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在高校教育数字化方面的五点共识:一是要探索在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开辟教育数字化赛道;二是要以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果等为依托,探索与企业合作建立省级数字化教学、科研、管理案例的平台;三是要举办高校教育数字化校长论坛;四是要开展高校教育数字化骨干教师培训;五是要研究制定高等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数字化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路径和方法。周应佳表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将高校数字化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期待进一步助力湖北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