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华中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分享到:

4月7日至9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华中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10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2项,1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21个教师(团队)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部分。自2022年11月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参与,来自67所本科院校的1600多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选拔,292位教师(团队)晋级省赛,36所高校的90个教师(团队)入围大赛现场评审环节,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进行。

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邓世民、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董仕节出席了现场赛开幕式。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大鹏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大赛规则。

图片1.png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讲话

周应佳在讲话中指出了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意义,并对湖北省前两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办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等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好大赛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提质增效,提高大赛质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核心素养提升;坚持以教学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坚持以数字化为突破,探索数字化在教学中的应用,助推教育数字化发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三是严密组织比赛,确保公正公平。严格规范赛事流程,严格遵循评审程序,严格执行评分规则,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要求,将大赛办成一届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有质量的大赛。四是突出大赛激励,构建交流平台。要以大赛为引领,聚焦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高教强省;以大赛为契机,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以大赛为平台,强化榜样教育和示范引领。五是彰显辐射效应,转化大赛成果。要及时总结和凝练大赛成果,切实加强赛后反思和成果推广,着力促进大赛成果充分转化运用。继续发挥大赛的促教、促学、促研、促建、促评、促创等作用,助推湖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周应佳对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华中农业大学全力以赴、各高校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李召虎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农业大学着力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今后学校将从四个方面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知农爱农情怀;二是系统设计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体系,全面提升育人能力;三是弘扬教学文化,持续激发教书育人活力;四是支持教师创新探索,促进教师主动作为。

图片2.png

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超星集团(湖北)技术支持,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8.8万余名师生观看了直播。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