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推进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03-29    分享到:

  3月27日下午,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教创赛”)工作推进会在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正厅长级),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华中农业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秦伟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大鹏主持。

姚江林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致辞,介绍了学校作为第三届湖北省“教创赛”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表示全力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将大赛办成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

学会副秘书长彭卫汇报了首届和第二届湖北省“教创赛”情况。李大鹏汇报了第三届湖北省“教创赛”的进展情况及网评结果,全省共292个教师团队参加了网络评审,入围现场答辩环节90个教师团队目前已完成公示,并拟定于4月7-9日举行第三届湖北省“教创赛”决赛。

周应佳指出,本届“教创赛”具有四个特点:一是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厅党组专题研究给予大赛经费保障,厅领导亲临指导调研。华中农业大学高度重视,保证了大赛进展顺利。二是各高校越来越重视,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三是比赛要求越来越规范,突出了“四新”建设在教师教学创新作用。四是大赛坚持“质量第一、公平公正、严密组织”的原则。

秦伟文在发言中指出,“教创赛”是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其权威性很强,第三届湖北省“教创赛”组织工作更加科学合理。他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应积极支持,建立经费保障长效机制,探索将“教创赛”纳入教改项目,同时要注重大赛结果的运用。

周启红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三届湖北省“教创赛”前期组织工作表示肯定。针对湖北省“教创赛”工作,周启红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创赛”的重要意义。举办“教创赛”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教学创新,要体现国家战略需要,体现主旋律。要将“教创赛”作为提高教师素养,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将大赛打造成教育教学改革的品牌。二是要精心组织策划,确保公平公正,确保赛出水平,奖项设置要体现出“四新”建设成果。三是要彰显大赛辐射效应,转化大赛成果。要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评,研究将“教创赛”成果纳入高校评价指标体系。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学会秘书处、华中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和大赛组委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