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述职会议在汉召开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03-20    分享到:

2023年3月18日上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在学会秘书处召开,学会分支机构代表进行了述职。会长周应佳和学会领导周建波、冯征、马蜂、李洪渠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吴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0114836.jpg

会上,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高等职业教育分会、市场营销教育专业委员会、产学研合作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报告了2022年全年工作情况。出席会议的学会领导对分支机构工作进行了评点,并就分支机构2023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应佳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会分支机构的工作,主要体现六个特点:一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二是开展了学科专业竞赛,进展平稳。三是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积极申报课题,开展课题研究,组织科研项目结题。四是编写相关教材,在专业建设方面做出贡献。五是建立宣传阵地,加强了联系和沟通。六是承办业务主管部门委托的任务。同时也指出了分支机构在运行中存在的部分问题。

针对如何开展好2023年学会分支机构工作,周应佳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理念。二是要以专业发展和需求为导向,围绕高教质量工程、围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围绕学会工作要点开展活动。三是要规范分支机构工作行为。做到“三个一”,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委员(理事)会议,开展一次学术活动(报告会、研讨会、学术论坛、培训班),围绕一个以上专题开展研究。四是要加强学会与分支机构的协作和联动。五是建立重大活动、事项的报告制度。六是建立退出和新增机制。对于连续两年不开展活动的,调整分支机构领导班子,必要的调整依托单位或注销专委会。对于确有需求和条件成熟的分支机构可以新增设立。

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