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汉举行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02-27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以“湖北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与发展”为主题,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23年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正厅长级)周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7153654.jpg

周启红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围绕服务支撑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心和大局,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凝聚智慧,为湖北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周启红强调,学会要抓住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机遇期,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智库建设、学术研究、合作交流和成果推广等工作,为构建湖北教育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一是突出特色发展研究,探索高等教育分类发展新赛道。二是强化人才培养研究,探索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新体系。三是加强科研创新研究,探索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新水平。四是实施人才战略研究,探索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新路径。五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研究,探索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新范式。六是开展交流合作研究,探索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新模式。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教授以《以院校分类助推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为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以《全球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及其影响》为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谈体会—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变革》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湖北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会议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秦伟文、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办主任张传萍参加会议。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和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与。本次学术年会得到了文华学院和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