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到:

5月14日至15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个人(团队)奖特等奖9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4项,优秀组织奖16项。其中,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部分。自2021年11月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参与,来自64所高校的1027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选拔,256位教师(团队)晋级省赛,60位教师(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大赛现场评审环节,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同场竞技。

现场赛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以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1.png

开幕式上,姜恩来指出,举办湖北省高等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强化教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帮助教师锤炼本领、提高能力,成为实施高质量教育教学的根本力量。希望大赛能够成为广大教师研究教学、开展教学创新、实现创造新业绩的交流平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打造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推进湖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周应佳指出了举办创新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对湖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同时对办好大赛及提升教师教学创新提出了期望。周应佳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发展。高校必须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行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促使教学活动不断创新发展。三是要树立正确评价导向,坚守高等教育初心使命,充分体现“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的目标。四是要严密组织规范办赛,确保创新大赛公正公平。五是要彰显大赛辐射效应,着力提炼转化大赛成果。加强赛后反思和成果推广,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进湖北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周应佳对华中师范大学承担起本次大赛的筹备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郝芳华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历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致力于促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环境、方法、内容和机制的创新,营造了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文化氛围。高等教育既面临着难得机遇,又面临着严峻挑战今后学校将着力从三个方面提升教师教学创新水平: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书育人良好风尚;二是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畅通基础研究人才成长渠道;三是对标人才强国战略,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超星集团(湖北)技术支持。本届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近2.9万人次观看了直播。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