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成立
来源: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1-04-24    分享到:

“这是湖北省民办高等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对更好地落实国家及湖北省有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深入研讨,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协作交流,促进湖北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4月23日下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正式宣告成立,民办教育分会首任理事长、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在会上说。

微信图片_20210507155853.jpg

湖北省是民办高校大省,拥有民办本科、专科高校共44所。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介绍,湖北民办教育迅速崛起、高速发展,阵容强大,各项指标在全国位居前列。其中民办大学数量居全国第四位,其中民办本科高校数量居全国第一位,民办大学在校生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民办本科学生数量位居全国第四位。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是在周应佳会长的提议下,由武昌理工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昌工学院和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共同发起。目前,首批民办教育分会会员单位达40家,其中本科高校会员单位31家,专科高校会员单位9个,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成立大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主持。会议讨论并举手表决了《民办教育分会工作规程》,宣读并表决了分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候选人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507155902.jpg

据介绍,该分会主要任务包括组织开展民办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组织开展民办高等教育教学协作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民办高校办学现状调研,反映民办高校发展诉求;组织交流有关民办高等教育的办学经验,编辑出版民办高等教育的学术论文集和信息资料; 推动民办高校与其他部门、行业、地区以及海内外民办高等教育学术团体、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组织民办高等教育系统内部培训,加强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化水平;接受有关部门的委托对民办高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评估等。

“分会将竭力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群策群力,着力破解影响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制度性、体制性、机制性矛盾和问题,总结推广国内外民办大学办学的先进经验,共同服务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大局。”赵作斌表示,民办教育分会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论坛和调研等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助推各成员高校做大做强,成为推进湖北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生力军。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洪艺敏在会上指出,希望各位会员积极组织开展民办高等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教学协作和学术交流活动,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民办高校好的经验做法,加强高等教育系统内部培训,强化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化水平,把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打造成为湖北民办教育的理论研究的高地。

成立大会后,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首届民办大学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全省40所民办高校的70余人参会。洪艺敏作《高水平民办高校建设方向与要求》主题讲座,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作《民办高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武汉学院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