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武汉大学圆满落幕
来源: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1-04-20    分享到:

4月16日,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武汉大学顺利结束,标志着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圆满落幕。大赛评选出个人(团队)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0项,一等奖获得者成功晋级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此外,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评选出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各1项,以及13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16项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011.jpg

本次省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占总成绩的65%,现场评审占总成绩的35%。2020年11月底比赛通知发布后,全省高校积极响应,来自65所高校的1124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选拔,254位教师(团队)晋级省赛,60位教师(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大赛现场评审环节。

现场评审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绍东教授主持,省教育厅领导、省高教学会领导、武汉大学领导、专家评委、参赛教师代表、各校领队、超星公司代以及工作人员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023.jpg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教授简要阐释了举办创新大赛的背景和意义,高度肯定了武汉大学过去的竞赛成绩,并对武汉大学承担起本次大赛的筹备组织工作表示诚挚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029.jpg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教授代表武汉大学发言,他介绍了武汉大学在教育创新方面的举措,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教学创新大赛,能够为全省高校教师搭建一个展示、锻炼和交流教学创新的平台,并承诺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服务工作,保障大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顺利进行,将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为推动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水平提升,作出最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033.jpg

专家评委代表李赛强教授代表全体专家评委郑重承诺:将确保大赛比出真水平,赛出高质量,向国赛推荐最优秀的教学团队。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037.jpg

最后,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枫处长从湖北省高等教育的特点出发,强调了教育创新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参赛教师以此次大赛为平台,互相学习和借鉴,交流探讨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113.jpg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评审正式开始。来自全省各本科院校的优秀教师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竞技,比赛精彩纷呈,展现了湖北省高等教育的创新成果。武汉大学的精心组织、评委的公正评审也得到各高校的一致好评。本次评审还面向全网直播,近6万人次观看了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507153117.jpg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超星集团(湖北)协办。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为目标,旨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教学创新,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