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 第五届主任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4-01-29    分享到:

2024年1月26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中心顺利召开。

2024012901.jpg

来自湖北24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丹教授出席会议。金工专委会顾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吴昌林教授,金工专委会顾问、2006-2010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指委委员、江汉大学原副巡视员童幸生教授,金工专委会顾问、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国家级工程训练示范中心原主任王志海教授,金工专委会顾问、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湖北省高教学会金工教学专委会首任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周世权教授参加了会议。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小军、武汉高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磊、武汉法博特机器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超专程参加了会议。

2024012902.jpg

吴丹致欢迎词,代表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向参加专委会五届五次会议的各位来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为推动湖北省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升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水平做出的巨大贡献,认为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不仅加强了省内各高校工程实践教学领域的联系与协作,还在课程改革、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会员交流,深入推进金工教育事业的发展。

2024012903.jpg

专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王书亭教授作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202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报告。并以“聚焦真问题,以一流实践教学支撑创新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工程实践创新教育面临的问题及建设改革方向。

2024012904.jpg

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孟小亮教授介绍了湖北省大学生科创竞赛训练营的活动方案,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训练营活动,提升省内各高校学生科创竞赛水平,促进工程实践创新教育质量的飞跃发展。

2024012905.jpg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张国忠教授对2023年首届湖北省“华中数控杯”大学生数控技能联赛进行了总结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数控联赛的背景,组织办法及竞赛成果,并发布了2024年数控技能联赛组委会计划,希望通过数控技能联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加快培养和选拔数控高素质技能人才。

2024012906.jpg

三峡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盈教授作“融通创新,培养高素质四创人才”的报告,报告从创新创业教育、工程训练、人文素质教育三个板块进行了工作介绍,并分享了实践探索经验。

2024012907.jpg

金工教学专委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罗龙君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做了详细汇报。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武汉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创客工场。

2024012908.jpg

2024012909.jpg

会议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高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武汉法博特机器人有限公司分别分享了最新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五届主任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秘书长名单、秘书名单和委员单位负责人名单。会议有效地促进了湖北高校在工程训练实践课程建设方面的交流,深化教研教改,共同发展进步,全力确保金工教学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分支机构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