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湖北高校摄影教育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4-01-02    分享到:

12月30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湖北高校摄影教育研讨会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省市摄影学会150多名摄影领域专家、理事和会员们的参与。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姜贵君、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廖璐莎、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麻健雄、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孙步月、湖北民盟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陈宁、著名批评理论家黄一璜和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24010201.jpg

开幕式上,廖璐莎、麻健雄、孙步月、陈宁和黄一璜先生分别致辞。姜贵君宣布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北省高校摄影艺术展》正式启动。

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夏峰在会上作了专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详细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摄影教育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包括参加全国性摄影理论教学研讨会、举办讲座交流等活动、发表摄影评论文章、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型摄影艺术展。

2024010202.jpg

(夏峰做学会工作报告)

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晔、陈希昌、李大俊先后分别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摄影教育专委会本年度新增理事单位及本学会章程等事宜。

当天下午,由专委会副主任张朴教授主持的“向未来影像教育与创作”研讨会,邀请了6位来自不同高校的教师,围绕影像的语言表达、影像在学校中的运用、正能量的传播以及校园中的美育教育等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张钢就《“新批评”纪实摄影探微》进行了分享,湖北经济学院教师杨宏斌围绕《如何发挥摄影在美育和专业教育中的育人作用》发表了演讲,湖北美术学院教师梅健则从《AI影像在摄影艺术创作中的运用》角度进行了演讲,武汉纺织大学教师牛学教授分享了《“山南行”纪实摄影专题》的创作心得,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教师文豪则分享了《“四个幻想”德国5年的摄影创作》经验,王劭立则基于个人实践给大家带来了《寻找摄影的身体,激活图像文本活力》。

2024010203.jpg

张朴主持摄影教育研讨会)

湖北高校摄影教育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湖北省高校摄影教育的新篇章,不仅为湖北省摄影教育的发展与创新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而且对于湖北高校师生的摄影艺术教育与创作交流活动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将进一步推动摄影教育在高校的高质量发展。

2024010204.png

图:张婷  隆珺羽

文:夏峰  夏双双

分支机构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