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北省汽车工程教育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湖北高等教育学会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10-23    分享到:

10月21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北省汽车工程教育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论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当选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成立大会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红霞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表决通过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组织架构》。周应佳为王晓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王晓为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张文学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围绕汽车产业链形成的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他强调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我省汽车工程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术观点、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汽车工程相关领域理论与实践研究,深入推进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和政校企产学研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指出,湖北省正在加快构建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下一代”汽车产业生态圈。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秉承服务汽车行业发展的宗旨,面向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趋势,增强汽车工程类专业办学特色,着力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公信力、服务力,奋力推进湖北汽车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王晓表示,专委会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规范管理;二是办好内部活动,活跃学会氛围,具体办好“一会”“两个论坛”,做好“三个对接”“四项建设”;三是增强汽车特色,塑造学会品牌。

周应佳在讲话中分析了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对汽车工程教育的影响,介绍了湖北汽车工程教育的情况,指出了成立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意义和任务,同时肯定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办学成就和专业特色,介绍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近几年开展的工作,对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创新教研模式;二是开展学科建设;三是推进产教融合;四是加强交流合作;五是发挥引领作用;六是积极参加学会活动。

全省42家高校及企业单位、63位专家学者代表及学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2.jpg

周应佳、张文学和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委员共同点亮启动光柱

图片3.jpg

在汽车工程教育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论坛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中心长熊博作了“商用车技术发展趋势”报告;武汉理工大学颜伏伍教授作了“面向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大数据分析总监黄正寅博士作了“商用车后市场数据资产价值化能力构建与应用”报告;张红霞教授作了“中西部地方高校车辆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报告。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汪云主持论坛。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汽车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等高校发起筹建,旨在通过整合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等多方资源,推进汽车工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搭建服务湖北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校一流专业与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平台,配合湖北省“武襄十随”汽车产业链需求,培养满足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的卓越人才,共同推动湖北省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分支机构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