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分享到:

(通讯员 孙永强)3月31日,“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湖北恩施学院召开,来自湖北省高校、知名企业等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协同育人、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深度研讨。

在开幕式上,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代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认为创新校地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对地方、企业和学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地方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基赋能,建议高校应从加强理论研究、校地联动、平台建设等三个方面共同发力。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新忠教授围绕“世界一流行业高校产教融合研究-—以瓦赫宁根大学为例”主题,从产业强国亟需一流行业高校支撑的视角切入,详细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产教融合实践路径和成效,深入分析了我国行业高校产教融合面临的发展困境,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长江大学、湖北恩施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峡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及中软国际教育集团等7位专家交流分享了产学研合作教育、校地合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

在闭幕式上,专委会秘书长白宗新宣读了优秀论文表彰文件,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征集的论文数量及质量较之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本次年会整体学术水平较高,对我省产学研合作具有较大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专委会主办,湖北恩施学院承办。


分支机构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