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2022视觉艺术(上津)论坛在湖北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2-05-30    分享到:

5月28日,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和《美术文献》杂志编辑部共同主办的2022视觉艺术(上津)论坛开幕式在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举办,同步进行网上直播。此次论坛的举办,标志着湖北写生经济迈入新阶段。

1.png

开幕式上,湖北省政协委员、李永健教授介绍,湖北是艺术教育大省,在全省各类高校中,八成以上开设艺术相关专业,在校学生达10万余人,有发展写生基地的条件、基础和需要。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的上津古城作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湖北旅游名镇具有先天优势,2021年,他在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所提出的支持建设“中国·上津写生基地”、大力发展湖北“写生经济”的提案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财政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希望视觉艺术(上津)论坛办成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为美育工作者的良师益友,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与艺术创作智库的纽带和桥梁”。

中共郧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国顺现场致辞。他欢迎高等学校广大师生到郧西县开展写生活动,积极宣传湖北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工作的成功案例,通过青年学生的写生作品,展现祖国的壮丽山川,记录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及美丽乡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上津在连接长安与汉水的古道上,在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炮火声中,在秦岭南麓美丽乡村建设的画卷里。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沿革使她独具特色。新时代,上津有了新的历史使命,那就是服务地方经济,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用视觉艺术再现历史与时代答卷。”著名艺术家程仁俊说,如今,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为上津建造了美术馆,30余名法国艺术家为她勾勒了街头的风景,越来越多大学生来此开展写生,他们在学习实践中触摸历史进程,又用现代的笔触描述今昔之变,实现了艺术教育和人文教育的完美融合。

据介绍,除程仁俊外,著名摄影理论家丁遵新、湖北省扶贫办原副主任柳长毅等都受聘视觉艺术(上津)论坛顾问,湖北美术出版社向郧西县捐赠10万元美术专业图书;开幕式上,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刘茂平,湖北省政协委员、教授李永健,以及湖北美术出版社社长陈辉平和中共郧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国顺共同揭幕。

在其后的专家论坛中,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周颢教授团队作《“认知、体验、转化”——写生的价值与意义》专题报告,分享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水墨人物写生》的研究成果。“视觉艺术(上津)论坛为常设论坛,将依托湖北地区高等学校不定期举办视觉艺术专题讲座或报告会。论坛秘书处设在《美术文献》杂志编辑部内。”相关人士介绍。

分支机构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