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分支机构 >分会动态
分会动态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陈刚教授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来源:    阅读数:    发布时间:2022-05-01    分享到:

陈刚教授是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测绘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海洋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大地测量理论与技术、海洋探测与信息技术应用他参与过汶川地震救灾,登顶过三个大洲的最高峰并徒步到达南、北极点。

image.png

1--登山途中

2012年起,陈刚教授曾三次攀登珠峰,展开科考工作其中2020年作为测量技术负责人全程参与中尼珠峰高程测量这一国家任务,返回后参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的高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摄影展并获特等奖。

image.png

陈刚教授的前三次努力,因为种种原因均与顶峰失之交臂。在第一次攀登的十年之后,他自筹资金发起第四次冲击。2022年带着爱好登山的儿子陈李昊(20017月出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大二学生。 325日进藏开始适应性训练;425日离开珠峰大本营开启登顶之旅;430日由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冲顶成功。本次攀登,陈刚父子进行了一系列的科考活动,采集了大量冰样、雪样及植物、岩石标本。他们携带国产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北斗设备进行了高精度实时动态测量技术测试,以及冰雪覆盖深度探测试验。

image.png

2--父子俩登顶合影

陈刚教授被称作为珠峰测量身高的人。2015年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波及珠峰地区。冒着余震,陈刚团队对珠峰北坡地区距震中300公里范围内的观测点进行了跟踪测量,并成功申请到2015年尼泊尔地震对珠峰地区垂向变化影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image.png

3 -202012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合影

陈刚教授爱好登山和摄影,作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他情系珠峰,十余年如一日,20多次进出青藏高原拍摄很多作品。作为科学家,他把登山、摄影和事业完美结合,登顶珠峰、丈量珠峰、研究珠峰、拍摄珠峰。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作为父亲,身先示范、陪同攀登、注重坚韧不拔毅力培养,实现了父子同登珠峰的壮举。


     陈刚  摄影作品

image.png

《风雪行军图》--陈刚摄

image.png

《雪地午餐》 -- 陈刚摄

image.png

 《营地》-----陈刚

image.png

《冰川下的测量队》--陈刚



分支机构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会议/培训报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